“继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11日,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和扬州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明、副院长侯红梅、副院长刘芬,学院全体党员、部分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51219日~26日,在华中军区司令员张鼎丞、副司令员粟裕亲自部署和指挥下发起高邮战役,四军华中野战军在高邮对拒绝投降的日伪军发起进攻,并一举收复高邮城,这也是抗日战争中解放的最后一座城市。19451226日凌晨4时,新四军代表韩念龙在高邮熙和巷70号公园礼堂内举行了受降仪式,受降处原址建成“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

在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运筹帷幄、战役过程、受降仪式、制胜法宝、战役意义等六个展厅,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阅读历史资料,了解抗战最后一役的相关内容,充分认识了抗战最后一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该馆展览以“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总体定位,设有“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等3 个常设展、“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运河湿地寻趣”等6个专题展,运用传统与现代展示手段,以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生态和科技面貌。大家通过浏览一件件历史文物展品,身临其境的体验京杭大运河数千年来的历史变迁,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大运河文明兴衰变迁,增进了对大运河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提高了学习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觉悟。大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本次活动成果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去。

 


/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