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实践研修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26日至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20余人赴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理论提升专题研修班。

研修活动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实境课堂及特色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1027日上午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专职副院长陈俊峰作的《雨花英烈革命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当日下午,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助理馆员杨柳带领培训班全体教师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信仰的力量》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体验、互动交流,回望历史,追寻先辈足迹,感受伟人情怀。

1028日上午,培训班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忠作的《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当日下午,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吴小宝带领培训班全体教师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伟大的胜利 深刻的启示》现场教学活动。

1029日上午,培训班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国家一级编导李永作的《信仰之歌——音乐教学》讲座,通过美妙音乐来追忆信仰的光芒、信仰的足迹和信仰的力量,通过动听的歌声来回望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团结精神。

此次研修活动,是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党性教育理论、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和吸引力的重要方式,思政课教师更要将实践研修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和所获融入思政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让红色资源成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课堂,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效果,让思政课更有深度、温度、力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图 张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