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理工学院学生课余锻炼实施方案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余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积极参与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和提升校园体育活动的氛围,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特制的本方案。

一、锻炼实施对象

我校大一、大二在校学生

二、锻炼时间段

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早6点至晚9点利用课余时间均可打卡完成锻炼。

三、具体方法及要求

1、锻炼方式主要为跑步或快走,以完成打卡点自拍的形式进行,南通校区设置4个打卡点(学生需依次到达学校东门附近学校南门附近操场主席台附近食堂门前广场),海安校区设置4个打卡点(依次到达学校南门附近操场主席台附近精进楼南门图书馆门前广场)。

2、锻炼活动前请自行做好韧带拉伸、关节活动等热身准备,避免运动损伤。锻炼时注意校内道路安全。为保证运动强度,四张自拍图片拍摄应在20分钟内完成。锻炼活动应独自完成,严禁使用交通工具替代或P图等造假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本学期课外锻炼成绩将记为0分。

3、每周至少完成一次锻炼打卡,每月体育教师课内汇总一次学生打卡情况。锻炼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体育课平时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总评占比10%,学期末未完成锻炼任务的,每少一次扣除1分直至10分全部扣除。本学期锻炼自拍照片注意保存至学期末,期末时体育课上汇总时备查。

4、体育保健课学生由任课老师根据学生身体状况适当减免部分锻炼次数。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