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 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6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

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海安校区管委会: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我校决定组织参加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该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请各学院对照方案,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附件: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实施方案。

 

 

创新创业学院     基础教学学院

    2024322

 

附件

 

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

词汇能力大赛实施方案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我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的需求,同时也为了持续推进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外语智慧化教学的深化,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自2020年大赛首次举办以来,其规模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历年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500余所高校的463万人次大学生参赛。大赛组织规范,参赛便捷,科学性强,受到了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3年3月22日,该大赛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也成为该报告中唯一上榜的词汇类赛事。

一、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长:张明明

副组长:  辉、刘  

  员:  

联系人:

  话:13813717403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三、竞赛类别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四、竞赛方式

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均为线上比赛,由赛事主办方统一命题。

校赛成绩的前10%且不超过500人晋级省赛;省赛由组委会组织各校晋级选手参加全省比赛,产生省级奖项,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

竞赛时长:160题,60分钟。

竞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在“词达人”平台上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

五、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 命题范围:校赛范围为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省赛和国赛赛题范围将在校赛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

2. 辅导用书: 大赛不指定辅导用书。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书籍均可。

六、奖项设置

学校选拔赛:获奖人数为参加选拔赛的总人数的30%确定,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省决赛:省赛由组委会组织各校晋级选手参加全省比赛,产生省级奖项。校赛成绩前10%(含)的选手将晋级省赛。

全国决赛: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

七、报名方式

1. 本着自愿报名原则,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

2. 学生关注“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后,用公众号学生端“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南通理工学院专用参赛二维码报名参赛,学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填写确认自己的真实信息。3月31日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未报名的学生无法参加本次大赛。报名信息同时作为获奖证书生成的凭据,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可能被取消竞赛成绩。

     

             


3.本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八、时间安排

1. 宣传发动:2024年3月21日至2024年3月28日

2. 组织报名阶段:2024年3月22日至2024年3月31日

3. 竞赛实施阶段:

校赛:2024年4月13日至4月21日

省赛:2024年5月12日

全国决赛:2024年5月25日。

九、其他

1.由大赛组委会依据成绩排名给在校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获奖证书,通过词达人系统发放;

2.省赛、国赛奖项由大赛组委会评定并颁发获奖证书,证书通过词达人系统发放;

3.在学生自我学习备赛的基础上,基础教学学院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将对班上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辅导;

4.词达人系统设置了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当手段参加比赛的,组委会将直接取消参赛选手成绩;

5.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期间,学校将组织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内比赛,并拍摄现场画面,以供组委会监督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