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列教授——杨建华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90

杨建华,教授,男,1962年生,江苏通州人,中共党员,19856月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57月至19878月为通州市五接中学物理教师;19907月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固体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19908月起在南通大学(包括其前身南通工学院)任教,其间(20151月至20161月)受江苏省政府留学基金资助,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访问研究;2004年晋升为教授,2009年晋升为三级教授。长期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对物理教学和竞赛有着长久的兴趣,曾任南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主任,曾获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通市226学术带头人、南通市高校教学名师和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等称号;主编的《大学物理》教材被评为江苏省高校精品教材和重点教材;主持的大学物理课程为江苏省教育厅优秀课程和精品课程;三次获得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长期从事材料物理研究工作,在南通大学工作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期刊论文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