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大学英语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7年。目前,实验中心挂靠基础教学学院,为校级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院长负责制,中心主任及管理员负责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中心现设有7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及2间外语调频广播发射台,分别位于校本部B楼的411、413、414、510、511及海安校区2号教学楼的501、503。中心承担全校各学院大学英语通识课程、专业英语类课程及语言类选修课程的听力、口语实践教学。实验中心现有实验用房812平方米,资产总数为229万元。设备台套数355台件,座位数350座,每年承担近3千人学生实验教学任务,人时数近5万。

中心各语言实验室均配备教师机、学生机、耳机(话筒)、主控台卡座、主控及中央控制器、交换设备、DVD机、功放、视频展台及室内音箱,并安装了New Class 全数字多媒体语音教室系统,具有班级学生出勤管理功能、示范教学、对话功能、小组讨论、分组教学、教师监听辅导功能,学生还能通过学生终端自主点播本地资料库的包括DVD在内的各种格式的音频视频文件和多媒体课件,能进行自主学习和考试、系统评卷,接入互联网后,学生能浏览互联网上的各种语言学习资源,这些都让以学生为中心的外语教学理念有了理想的实践平台。

  中心依托先进的语言教学平台,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利用自主学习和教学功能创新语言教学的手段,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展开个性化辅导,外语听说教学效果显著,有力地促进了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