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列教授——王之国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4


王之国男,教授,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兼职硕士生导师。1986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物理系,曾任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现为南通理工学院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该同志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拔尖人才和骨干人才,中国物理学会成员。在淮阴师范学院工作期间,多次主讲《大学物理》、《力学》、《原子物理学》等课程,主持建设学校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成教),主持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建设。

主要从事碳汇计量检测、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等研究工作。在《Chin. Phys. B》、《物理学报》等中外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检索,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等奖项多项。主持国家星火计划及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课题多项,是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理论物理”教学团队等集体核心组成员。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曾受邀在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国培计划’管理者研修班”上做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