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84

关于举办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

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

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组织的竞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高等学校课程教学过程管理,推动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增加课程难度,拓宽课程深度,打造一流课程,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忙起来”,提升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现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请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对照方案,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生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

 

附件: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

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实施方

案。

 

 

 

创新创业学院     基础教学学院

                202431


 

附件

 

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

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

竞赛校内选拔赛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高等学校课程教学过程管理,推动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增加课程难度,拓宽课程深度,打造一流课程,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忙起来”,提升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现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竞赛领导小组

  长:张明明

副组长:梁  辉、刘  

  员:张燕艳 锦、李  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C308室)

联系人:张  

  话:18761738635

二、竞赛对象

我校修过《高等数学》(含《医用高等数学》)课程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三、竞赛类别

本科二级。

四、竞赛方式

笔试,由校内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

五、命题范围

(一)命题范围

一元函数微积分,其中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素质教育的特征、竞赛试题的特征、数学的应用及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

(二)辅导用书

《高等数学(第八版上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ISBN978-7-04-058981-8),也可少量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高等数学教材。

六、奖项设置

(一)获奖比例

获奖人数为成功参加选拔赛总人数的50%,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

(二)资格选拔

我校校内选拔赛获奖人员获参加江苏省决赛资格。

七、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本着自愿报名原则,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组织学生报名,并于2024315日前用手机QQ扫描下方二维码(左) 报名,报名成功后用学习通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右)进入“NIT2024高数竞赛”课程(注:(1)每位参赛者请务必加入学习通课程,以便接收考试安排通知;(2)仅加入学习通课程而未正确扫码报名的视作无效报名,无效报名者将不安排考试)。

(二)报名费用

选拔赛无需缴纳报名费,进入省决赛的同学届时需缴纳报名费70/人(全省统一规定)。

八、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

2024226日至202434日。

(二)组织报名

202434日至2024315日(报名系统将于20243152359分自动关闭,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任何报名信息)。

(三)竞赛实施

校内选拔赛:2024320日(星期三)15:30-17:00

地点:南通理工学院南通校区和海安校区。

江苏省决赛:2024525日(星期六)9:00-12:00

地点:南通理工学院南通校区。

九、其它

(一)获奖证书

基础教学学院向获奖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获奖证书。

(二)竞赛辅导

在学生自我学习备赛的基础上,基础教学学院高等数学竞赛小组教师将对通过选拔赛的学生进行集中辅导,具体安排待选拔结束后进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