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暨“第27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江苏基层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5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暨“第27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江苏基层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

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江苏基层赛是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一项省级竞赛。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篮球运动能力,推动我校篮球运动队成绩跨上一个新的台阶。现组织学生参加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请各学院对照方案,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工作。

附件:1. 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实施方案

     2.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创新创业学院     基础教学学院

    2024315

 

附件1

南通理工学院

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实施方案

 

本次比赛是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江苏基层赛,为校篮球运动队选拔高水平的人才提供一个平台。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一项省级专项竞赛。

一、成立竞赛领导组织委员会

主任:张明明

副主任:梁辉、刘芬、李朱锋、杨小山

委员:王芳、刘婧雯、朱小军、王林庆、蔡鹏昊、许强、吴萍英、杨海燕、张栩菡

联系人:蔡鹏昊

电话:13814700406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4年3月28日

比赛地点:南通理工学院(南通校区、海安校区)

三、参赛运动员条件

1.具有正式学籍的南通理工学院(南通校区、海安校区)在校学生。

2.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适合参加篮球比赛活动。

四、竞赛项目

南通理工学院2024体育嘉年华篮球联赛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 年 3月 25日,逾期不再接受

报名,报名表(见附件3)需发至以下电子邮箱:

邮箱:675557998@qq.com(南通校区)

邮箱:1274415707@qq.com (海安校区)

(二)联系方式

竞赛报名联系人:

南通校区:蔡鹏昊电话:13814700406。 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748259094

海安校区:许  电话:15966316469。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778435783                    

六、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

则。下列特殊规定除外:

1.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 10 分钟,共 40 分钟,每节

中间休息2 分钟(半场 10 分钟)。

2.前38分钟为毛时间(暂定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决胜期为净时间。

(二)南通校区: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赛,A组4队,B组3队,由抽签决定分组。第二阶段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出第1、2、3名。

海安校区:单循环排位赛,决出第1、2、3名。

(三)各参赛队须提前20 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迟到10分钟以弃权处理,比分为 0:20 告负。

(四)常规时间结束后比分相同则进行5分钟加时赛,直至决出胜负。每节加时赛有一次短暂停,第四节犯规次数与暂停延续至加时赛直到比赛结束。

(五)每场比赛各队一、二节各有一次短暂停,若上半场结束前没有使用不能顺延至下半场,第三节有一次短暂停,第四节有一次短暂停和一次长暂停,若第三节暂停没有用可以在第四节使用

(六)校队队员每节比赛只允许上场一人。

七、奖励办法

南通校区:比赛按最终成绩排名第1名为一等奖,第2、3名为二等奖,第4-7名为三等奖。

海安校区:比赛按最终成绩排名第1名为一等奖,第2、3名为二等奖,第4、5名为三等奖。

  

附件2 

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篮球竞赛规程 

为了促进我校师生课余体育锻炼活动,营造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校篮球运动队选拔优秀人才,特举办南通理工学院校园比赛。

一、主办单位

南通理工学院

二、执行单位

基础教学学院

三、承办单位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学工处、团委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4年 3月 28日至 4 月25日在南通理工学院(南通校区体育馆、海安校区体育馆)。

五、参赛单位

全校各学院(本部、海安分别进行)

六、参加办法

(一)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二)各参赛学院可报领队1 名,教练(可运动员兼),运动员 12名,号码 4-15 号。

(三)各队一经报名,不得随意更换运动员,否则取消该队成绩。

(四)各学院统一队员服装,一深一浅。

七、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下列特殊规定除外:

1.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 10 分钟,共 40 分钟,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2.前38分钟为毛时间,第四节最后2分钟以决胜期以及加时赛为净时间。

(二)南通校区: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设AB组,A组4支队伍,B组3支队伍。第二阶段交叉赛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决出第1、2、3名。

     海安校区:单循环排位赛,决出第1、2、3名

(三)各参赛队须提前20 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迟到10分钟以上视为弃权,对方0:20获胜 。

常规时间结束后比分相同则进行5分钟一节加时赛,直至决出胜负。每节加时赛有一次短暂停,第四节犯规次数与暂停延续至加时赛直到比赛结束。

每场比赛各队一、二节各有一次短暂停,若上半场结束前没有使用不能顺延至下半场,第三节有一次短暂停,第四节有一次短暂停和一次长暂停,若第三节暂停没有使用可以在第四节使用

主队队员(位列“ 竞赛秩序表 ”前面的队,为主队)须穿浅色球衣,或与客队提前协商,以区别双方队员。

)校队队员每节比赛只允许上场一人。

八、录取名次与办法

(一)胜一场得2 分,负一场得 1 分,弃权为 0 分

(对方20:0获胜),以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如遇积分相等,以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

(三)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以这些队之间的净胜球决定名次;仍相等,以所有场次的净胜球决定名次。

(四)南通校区: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报名队数录取一等奖(第1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4至7名)。并颁发证书。

     海安校区: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排名顺序录取一等奖(第1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4、5名)   

 九、运动员参赛资格

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学生,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招生办公室审核录取的在籍在校全日制普通院系学生(不含成人教育学生、留学生),要求思想品德端正,遵守运动员守则,包含不限于以下疾病(心血管疾病、哮喘、心脏病等不能剧烈运动的疾病)

十、报名方式

(一)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 年 3月 25 日,逾期不再接受

报名,报名表(见附件3)需按校区发至以下电子邮箱:

邮箱:675557998@qq.com(南通校区)

邮箱:1274415707@qq.com (海安校区)

(二)联系方式

竞赛报名联系人:

南通校区:蔡鹏昊电话:13814700406。 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748259094

海安校区:许  电话:15966316469。报名成功后请加QQ群:778435783                    

十一、赛风赛纪

( 一 ) 为切实端正赛风,体现育人宗旨,各学院对本单位报 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要逐一严格审查,按照《竞赛规程》有关规定过细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行为。

( 二 ) 关于对运动队 ( 员 ) 资格与比赛问题的申诉

关于对本次比赛资格问题申诉。各参赛学院须向“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书》,申诉书须经参赛运动队领队签字,方可受理。

关于对比赛结果申诉。各参赛单位对比赛结果有异议,由领队或教练员在该项目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向赛事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提交申诉报告,方可受理。

( 三 ) 对比赛中出现的其他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核实, 交由保卫处和学工处处理。

(四)比赛中相关人员出现脏字等不文明行为的情况,采取零容忍政策给予个人一次技术犯规。

十二、裁判员名单另行通知。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