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2024年南通理工学院

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现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请各学院对照方案,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工作。

 

附件:南通理工学院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实施方案

 

 

创新创业学院     基础教学学院

    202435 

 

 

 

 


附件

 

南通理工学院2024年全国大学生

英语竞赛实施方案

 

为展示我校英语教学的成果与水平,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现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一、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长:张明明

副组长:梁  辉、刘 

  员:许  渭、吴萍英、杨海燕、张栩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C415-2室)

联系人:吴萍英

  话:15962973329   68790(内线)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往届一等奖获奖学生除外)

三、竞赛类别

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

四、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与决赛。

初赛形式:全国统一命题竞赛。其中包括笔试和听力两部分。

决赛形式:技能竞赛。其中包括笔试(含听力)和口试。

我校初赛6‰胜出者方获进入决赛资格,决赛选手统一到南京参赛。

五、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 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2020年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学生可至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上查看样题,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

六、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为86‰:

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七、报名方式

1. 本着自愿原则,由学生本人于310日至316日期间登录以下网址https://www.saikr.com/neccs/NPC/2024进行线上报名并缴费。

2. 学生报名时须提交:报名费50/人(全国统一规定)。

八、时间安排

1. 宣传发动:202435日至310

2. 组织报名阶段:2024310日至316

3. 竞赛实施阶段:

初赛:2024421日上午900-1100 进行

决赛:2024519日上午900-1100 进行

九、其他

1.全国竞赛组委会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参赛证书,获奖学生还将获得相应的获奖证书;

2.在学生自我学习备赛的基础上,基础教学学院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将对班上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辅导。